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美摒棄偏見努力合作的能力應長期存在
2020-08-12 13:16:55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華盛頓郵報》10日報道稱,特朗普政府禁止TikTok在內的一係列對抗中國的舉動,似乎在于煽動仇華情緒,推卸其政府失敗的責任,將中國作為2020年大選的靶子。然而,雖然仇華現象與中美關係一樣久遠,但上百年的經濟互利與合作,一次又一次化解了對中國的歧視,避免升級為暴力。

  雖然美國對中國和中國人的偏見是中美關係的長期特徵,但在科技和貿易發展需要時,兩國摒棄偏見並努力開展合作的能力也一樣長期存在。

  《華爾街日報》10日報道,在6月份當季,中國消費經濟的回暖幫助許多美國公司抵消了美國國內銷售額驟降所造成的損傷。美國一些最知名品牌的高管特別指出,原本會很艱難的三個月業績已經因中國市場而挽回了一些損失。

  斯凱奇首席運營官David Weinberg在7月下旬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中國提供了一種復蘇、穩定、然後增長的模式。中國第二季度零售額的反彈勢頭比多數分析師今年早些時候給出的預期更為強勁。

  報道指出,盡管中美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但美國品牌在中國消費者那裏幾乎還未遭受商業影響,因而能夠從中國的經濟反彈中獲益。

  此前,華爾街日報曾在7日報道稱,新冠疫情後中國成為美國企業避難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美媒:中美摒棄偏見努力合作的能力應長期存在-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5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