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
2020-08-04 23:5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

  8月4日,中國赴阿塞拜疆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新華社發(巴巴耶夫 攝)

  新華社第比利斯8月4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中國赴阿塞拜疆抗疫醫療專家組4日抵達阿首都巴庫,應阿塞拜疆政府邀請為當地新冠疫情防控提供支援。

  此次赴阿專家組一行10人,由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流行病學、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重症醫學等科室業務骨幹組成。中方向阿塞拜疆捐贈的一批醫療防護物資同機抵達。

  中國駐阿塞拜疆大使郭敏在機場對媒體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中國和阿塞拜疆相互提供堅定道義支援和及時物資援助,體現了兩國高度政治互信和深厚傳統友誼。相信此次中方專家組的工作必將繼續深化中阿兩國醫療衛生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國際疫情)(2)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

  8月4日,中國赴阿塞拜疆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首都巴庫。新華社發(巴巴耶夫 攝)

  阿地方醫療機構監管局局長巴依拉姆利在機場對中國專家組的到來表示歡迎,認為中方的寶貴援助將極大增強阿人民盡快戰勝疫情的信心。

  據介紹,專家組預計在阿工作15天,將同阿方防疫主管部門和當地醫療專家進行交流,研討阿方疫情防控形勢、防疫措施和診療流程,根據阿方需求有針對性地提出意見建議,就方艙醫院建設與管理、重症救治關鍵技術、診療方案、常態化防控機制等分享經驗,為阿醫護人員和社區防控人員提供培訓和指導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阿塞拜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2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