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法院扣押二戰強徵勞工被告日企在韓資産法令生效
2020-08-05 00:1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法院向二戰中強徵韓國勞工索賠案被告方日本制鐵公司(原新日鐵住金公司)下達的扣押其在韓資産命令,于當地時間4日零時完成公示送達程式,開始生效。

  韓聯社援引韓國遭強徵勞工律師團的消息報道,韓國大邱地方法院浦項支院根據被強徵勞工及遺屬的請求,下達了扣押日本制鐵所屬PNR公司(日本制鐵與韓國浦項鋼鐵在韓設立的合資公司)所持81075股股票的命令,這一命令4日正式生效。

  據悉,如果日本制鐵在4日開始的7天內不進行上訴,則扣押資産的命令將被最終確認,但變賣公司股票還需一段時間。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4日表示,日本政府拒絕韓方變賣日企資産,稱“韓方此舉將引來嚴重後果”。

  2018年10月,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判處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賠償二戰時期強徵勞工的4名韓國受害者每人1億韓元(1韓元約合0.00084美元),認定韓國和日本1965年恢復邦交正常化時簽署的協定並不妨礙個人索賠請求權。此舉引發日本政府強烈反應,韓日圍繞強徵勞工問題的矛盾此後持續發酵,導致兩國關係緊張加劇。(參與記者:郭丹)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2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