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美方報告充滿錯誤的假設、判斷、結論
2020-05-29 21:5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9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報告充滿錯誤的假設、判斷、結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近期採取一係列消極舉動,包括美白宮發表所謂對華戰略報告渲染美中對抗,美方頻繁派遣艦機來南海開展所謂“航行自由行動”等。請問發言人如何評價?

  任國強説,美方這個報告罔顧事實,蓄意歪曲中國的政治制度和戰略意圖,渲染所謂“中國威脅”,鼓吹對華全面強硬。整篇報告充滿了冷戰思維和霸權心態,充滿了傲慢和偏見,完全是錯誤的假設、錯誤的判斷、錯誤的結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任國強表示,當前南海形勢總體穩定,美方派艦機來南海開展所謂“航行自由行動”,對中方島礁進行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軍事演習,是南海軍事化的真正推手。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地區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努力,多做積極和建設性的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國防部:美方報告充滿錯誤的假設、判斷、結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