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移動式起重機進口啟動“232調查”
2020-05-07 13: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6日電(記者高攀 熊茂伶)美國商務部長羅斯6日宣布,美國商務部將對移動式起重機進口的數量和狀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232調查”。

  美國商務部表示,此項調查是根據美國起重機制造商馬尼托沃克公司去年12月的申訴發起的。該公司表示,增加進口低價移動式起重機(特別是來自德國、奧地利和日本的進口),以及外國競爭導致的智慧財産權侵犯,已傷害美國國內移動式起重機制造行業。鑒于移動式起重機在國防和關鍵基礎設施行業的廣泛應用,美國已將其認定為關鍵産業。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此前,美國政府曾對進口鋼鋁産品、汽車及零配件、鈾礦石、海綿鈦等啟動“232調查”,遭到國內及國際社會廣泛反對。

  不少美國貿易專家認為,美國頻繁動用“232調查”這一過時單邊主義貿易保護工具,嚴重擾亂國際貿易秩序,有違世界貿易組織規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國對移動式起重機進口啟動“232調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5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