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東地區確診病例超20萬 多國迎來中國援助
2020-04-18 12: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4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中東地區記者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中東地區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疫情持續蔓延。與此同時,除了向沙特阿拉伯派遣醫療專家組之外,中國近日向多個中東國家援助抗疫醫療物資。

  目前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伊朗和土耳其。17日,伊朗新增確診病例1499例,累計確診病例達79494例,其中死亡4958例。近日,伊朗衛生部長納馬基稱,大多數省份疫情趨向好轉。他表示,該國將逐步恢復商業活動、放松為控制疫情而採取的限制措施,但如果發現恢復商業活動對控制疫情産生任何負面影響,衛生部將迅速要求重新實施限制措施。

  17日,土耳其新增確診病例4353例,累計確診78546例,其中死亡1769例。衛生部長科賈當天表示,土耳其的病例增長速度已出現放緩跡象,預計7到10天後疫情將迎來拐點。他説,土耳其在禁止65歲以上老人出行後,確診病例中65歲以上的患者比例從35%下降到18%,因此敦促民眾繼續“嚴格遵守社交距離和隔離規則”。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3日表示,在31個省市實施周末“居家令”是必要的防疫措施。本周末的“居家令”將從18日0時到19日24時實施。

  以色列衛生部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以色列當日新增確診病例224例,新增治愈病例308例。這是疫情發生以來該國新增治愈病例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目前,以色列累計確診病例12982例,其中重症168例;累計治愈3126例;新增死亡8例,累計死亡151例。

  據當地媒體報道,近10天來,以色列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一直穩定地以每天約4%的速度增長,這一增速下,累計確診病例數將每16天翻一番,而3月下旬則是每3天翻一番,輿論對于疫情發展持“謹慎樂觀態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6日晚宣布,將實施一項“謹慎而循序漸進”的計劃,以恢復商業活動並對疫情期間頒布的禁令進行松綁。

  沙特阿拉伯17日新增確診病例762例,累計確診病例7142例,其中死亡87例。繼中國向伊朗和伊拉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後,中國政府赴沙特阿拉伯的專家組15日下午抵達沙特首都利雅得。中國專家組將按雙方商定的工作方案,通過走訪、調研、交流,與沙特方面分享中國抗疫經驗,並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

  中國援助的醫療物資也于近日抵達中東多個國家。

  16日,中國政府援助埃及的首批抗疫物資運抵開羅,這批物資包括N95口罩、防護服和檢測試劑;中國政府向黎巴嫩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資也于16日抵達貝魯特,這批援助物資包括核酸檢測試劑盒和額溫槍。

  此外,中國政府援助敘利亞和阿爾及利亞的抗疫物資也于15日分別運抵大馬士革和阿爾及爾。

  截至當地時間17日,埃及已有確診病例2844例,其中死亡205例;阿爾及利亞累計確診2418例,死亡364例;黎巴嫩累計確診668例,死亡21例;敘利亞累計確診38例,死亡2例。(執筆記者:王健;參與記者:尚昊、王峰、陳霖、吳丹妮、鄭一晗、李良勇、黃靈、涂一帆、陳斌傑、王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中東地區確診病例超20萬 多國迎來中國援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