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8萬 經濟衰退風險加大
2020-04-18 12:2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4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7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8333例,累計死亡962例。聯合國當天發布報告稱,受疫情影響,非洲經濟增速將降至1.8%。

  數據顯示,17日非洲地區病例增加較多的國家是南非和吉布地,單日分別新增確診病例178例和141例。而累計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確診病例均超2000例。截至當地時間17日晚,尼日利亞新增確診病例51例,創該國單日確診新高,累計確診病例數達493例,死亡17例。目前非洲僅剩科摩羅和賴索托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尼日利亞總統府證實,早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總統辦公廳主任馬拉姆·基亞裏于17日去世。

  為應對疫情,非洲多國政府近日推出新防控措施。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薩爾17日建議民眾在市場和公交等公共場合戴口罩;加彭政府16日宣布民眾外出必須佩戴口罩;赤道幾內亞15日起執行全面居家隔離措施,居民如必須外出,須戴口罩、手套,並攜帶相關出行許可或工作證明。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17日發布報告説,受新冠疫情影響,預計非洲經濟增長率“在最好情況下”將由3.2%至少降至1.8%,迫使約27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同時,可能將有超過30萬非洲人因疫情喪生。

  報告説,非洲目前需要1000億美元來應對疫情帶來的衛生與社會問題,此外還需1000億美元用于緊急經濟刺激和為私營經濟提供額外流動性等方面。

  尼日利亞醫學研究所所長巴巴通德·薩拉科16日就美國決定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對媒體説,美國此舉將嚴重衝擊當前全球攜手抗擊疫情的努力,而對于非洲國家及其他依賴世衛組織支援的國家和地區來説,後果可能更為嚴重。他説,世衛組織處于疾病控制的前線,一直在向抗擊新冠疫情的國家提供技術和資金支援,這些支援對于醫療設施落後、經費捉襟見肘的非洲國家至關重要。

  自新冠疫情在非洲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和民間組織通過各種方式向非洲國家提供幫助。

  中國援助尼日利亞的第二批醫療物資16日抵達尼首都阿布賈。中國駐尼日利亞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李元在機場同尼日利亞財政、預算和國家計劃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雅庫布出席了交接儀式。

  中國援助科特迪瓦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7日在科經濟首都阿比讓舉行。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萬黎和科特迪瓦健康與公共衛生部長阿韋勒·歐仁·阿卡出席了交接儀式。

  中國緊急援助馬利的物資17日抵達馬利首都巴馬科。馬利衛生和社會事務部長西迪貝在交接儀式上代表馬利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的援助。(執筆記者:李斯博;參與記者:王林園、呂天然、邢建橋、文浩、王松宇、郭駿、許正、肖玖陽、趙宇鵬、楊孟曦、吳長偉、高竹、王守寶、聶祖國、白林、鄭揚子、荊晶、喬本孝、張改萍,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1.8萬 經濟衰退風險加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4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