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英使館確認組織臨時商業航班安排中國留學生回國
2020-04-02 05:1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日電(記者顧震球 張代蕾)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4月1日對記者説,中國外交部協調民航部門,將于本月2日增加臨時商業航班赴英,為確有困難的海外學子回國提供便利。

  使館發言人説:“考慮到當前英國疫情形勢以及當地留學生面臨的各種困難,外交部正在積極協調民航等部門,將于4月2日增加臨時航班赴英,為確有困難的海外學子回國提供便利。中國駐英國使館正積極協助民航等有關部門做好臨時航班相關工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多點爆發後,外交部根據黨中央決策部署,已經要求所有駐外使領館全面行動起來,想盡一切辦法,把黨和政府的關愛傳遞給海外中國留學人員。不久前,國家曾專門安排臨時航班先後從伊朗、意大利轉運確有困難的人員有序回國。近日,由于疫情蔓延擴散,國際客運航班量大幅調減,一些中國留學人員轉机回國途中遇到了一些困難,中國駐埃塞俄比亞、柬埔寨等有關國家使領館獲悉後都第一時間積極行動,全力以赴,緊急推動駐在國並協調國內有關部門及時予以妥善解決,幫助受影響的海外學子安全返回國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駐英使館確認組織臨時商業航班安排中國留學生回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80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