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中意患難與共更見真情
2020-03-11 14: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1日電  題:中意患難與共更見真情

  新華社記者任珂 王子辰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多國蔓延,目前意大利是歐盟境內遭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已超過一萬例。為防止疫情蔓延,從10日起意大利全國范圍實施史無前例的“封城”措施。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意大利當下境遇感同身受,正在盡己所能施以援手。

  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中國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意大利人民展現出與中國人民守望相助的誠意:意方組織專機運送醫用物資援助中國;意大利總統府舉辦特別音樂會,並通過意大利國家電視臺現場直播,向中國人民傳達意大利人民對中國抗疫努力的支援和友好情誼。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日在應約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時説:“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候,意大利給予了中國寶貴支援,現在中國也願和意大利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

  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中方已表示,將克服困難,向意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資和設備。如意方需要,中方也願意派出醫療小組赴意協助抗疫。據了解,一些與意大利結成友好城市的中國城市、一些中國企業和民間組織,已開始向意大利提供援助。

  面對新冠疫情的嚴峻挑戰,中意在抗疫方面的合作正在加強。迪馬約説,意政府正密切關注和學習中方抗疫的成功經驗,採取有力舉措阻止疫情擴散。

  盡管自身仍在奮戰疫情,但本著命運與共的精神,中國已向韓國、日本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國家提供了抗疫物資等援助,並向伊朗、伊拉克等國派出了專家組,幫助這些國家共同抗擊疫情。

  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再次印證了人類命運與共的事實。在攜手應對疫情的鬥爭中,中國與意大利等許多國家的友誼得到升華。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力量必將驅散疫情的陰霾,迎來山花爛漫的春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國際時評:中意患難與共更見真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96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