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財政刺激措施預期推動美國股市大幅反彈
2020-03-11 13: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3月10日電  綜述:財政刺激措施預期推動美國股市大幅反彈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市場避險需求回落和投資者預計美國政府將出臺財政刺激措施,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0日反彈近5%。

圖表: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大幅反彈 新華社記者 鄭悅 編制

  不過,當日反彈力度仍顯著低于前一交易日超過7%的跌幅。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經濟影響逐步顯現,後市預計仍面臨較大波動性。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政策分析師埃德·米爾斯表示,雖然相信美國會出臺財政刺激措施,但出臺的時間和體量仍不確定。

  瑞銀集團經濟學家布賴恩·羅斯認為,由于加大了檢測力度,美國感染新冠病毒的確診人數將在未來幾天大幅上漲,並有可能令聯邦和州政府採取更為激進的措施保護公眾健康。美聯儲有可能在近期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為零,但貨幣政策開始發揮效果時,疫情可能已經成為過去。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數據顯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供應鏈,美國西海岸港口吞吐量在過去兩個月平均下降了10%,預計在夏季結束前將有20%的跌幅。

  瑞銀集團1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説,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將在短期內對經濟帶來衝擊,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未能與俄羅斯就原油限産達成新的協議增加了不確定性,決定將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2020年每股盈利預期從174美元下調至165美元,每股盈利預期同比增幅從6%降為零。

  該報告還將2020年6月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的目標點位從3400點下調至2900點,將2020年12月該指數的目標點位從3400點下調為3200點。

  瑞銀集團投資策略師賈斯廷·韋林10日表示,美國本輪牛市已開始進入第12個年頭。如果近期股市大幅下跌是美股熊市的開始,進入熊市的速度將非常快。預計股市下跌仍處于中程,後半程下跌走勢可能持續到2021年。

  截至9日股市暴跌收盤時,美國三大股指與2月份創下的歷史高點相比均累計下跌19%以上,而技術上講累計下跌20%即進入熊市。

  不過羅斯認為,盡管美國經濟短期前景堪憂,二季度經濟增長可能為負,但潛在經濟條件強勁可能會使疫情被控制後出現快速反彈。基準預測情形下,美國經濟不會進入持續的下行周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述:財政刺激措施預期推動美國股市大幅反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9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