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加強全球治理,攜手構建命運共同體
2020-02-16 00:0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任珂)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這次疫情讓人們再次認識到,各國命運休戚與共,緊密相連。加強全球治理,增進國際協調是當務之急,刻不容緩。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倡議,號召各國超越社會制度、歷史文化和發展階段的不同,共同呵護好人類賴以居住的星球,共同建設好榮損與共的地球村。

  這一倡議基于天下一家的中華文化傳統,體現了對人類未來的深刻思考和人文關懷,既是全球治理的必由之路,也是多邊主義的終極目標。不僅為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挑戰提出了中國方案,也成為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高舉的一面旗幟,我們願同各國一起,為此做出不懈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加強全球治理,攜手構建命運共同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