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一些國家報告新冠肺炎病例情況
2020-02-15 23:4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4日至15日,一些國家報告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病患治療以及治愈情況。

  法國衛生部部長阿涅絲·比讚1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法國出現首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據介紹,這位患者80歲,是來自武漢的遊客。該患者1月16日抵達法國,出現症狀後,從1月25日起在巴黎的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住院期間健康狀況持續惡化。2月14日晚,該病人去世。

  埃及衛生部14日報告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衛生部發言人哈立德·穆賈希德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名外國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感染者情況穩定,未顯現任何症狀,已被轉移到指定醫院隔離,其住所也已全面消毒。埃及衛生部同時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了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陰性,這些人員將在其住所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埃及衛生部並未透露該感染者國籍。

  日本厚生勞動省15日宣布,當日東京新增8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其中7人都是13日確診的一名計程車司機的密切接觸者。“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當日新確診了67名感染者,其中38人無症狀。此外,當日和歌山縣和愛知縣分別報告新增3名和1名感染者。截至發稿時,日本共確診感染者338人。

  新加坡衛生部14日晚宣布,截至當天中午12時,該國又確診了9例新冠肺炎病例,全部是新加坡公民。所有新增確診病例近期都沒去過中國。目前,新加坡確診病例數已達到67例,其中17例已完全康復出院。

  此外,4名在馬來西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中國公民在接受治療後痊愈,于14日獲準出院。這4名中國公民為一家人,1月下旬在馬來西亞確診,此後在首都吉隆坡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截至14日下午,馬來西亞共有19例確診病例,其中7例已痊愈。(參與記者:吳丹妮、林昊、華義、李曉渝、唐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綜合消息:一些國家報告新冠肺炎病例情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