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領導人和政府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努力
2020-02-07 18:5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國際社會持續關注。許多國家領導人和政府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遏制疫情蔓延所做努力,表示堅信中國將最終戰勝疫情,並願為中方提供支援和幫助。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只有信任與合作才能真正戰勝困難。當前,韓中兩國應凝聚力量、共克時艱。當鄰居遭受苦痛時,不應袖手旁觀,而是要分擔痛苦,這樣才真正是攜手面向未來的鄰居。韓方將竭盡全力向中方提供支援與合作。

  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表示,疫情當前,中國政府協助在武漢等地生活的斯裏蘭卡公民回國,展現了中國對斯裏蘭卡的真摯情誼,斯裏蘭卡人民對此感激于心。在此艱難時刻,他代表斯裏蘭卡人民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最堅定的支援。斯裏蘭卡人民將與中國人民同舟共濟。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高度評價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採取一係列及時、有效和負責任的措施,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將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並表示巴方願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和支援。

  利比裏亞總統維阿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過程中採取的有力、有效措施,表示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他感謝中方在埃博拉疫情發生時向利方提供無私幫助,表示願就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配合。

  波蘭總統杜達稱讚中國為遏制疫情蔓延付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國醫療部門高效的組織能力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對湖北人民在面對疫情時所展現出的勇氣和團結表示讚賞。

  寮國總理通倫讚賞中國政府為防控疫情採取及時有效措施,並與其他國家進行合作、共用資訊。他堅信在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有效控制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亞美尼亞副總理阿維尼揚高度評價中國政府針對疫情採取堅決有力的防控措施、堅持開放透明的國際合作,表示亞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努力遏制疫情蔓延,維護國際衛生安全。

  委內瑞拉政府發表公報表示,總統馬杜羅代表委內瑞拉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全力抗擊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援。中國政府全力保護人民,高速完成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及時與國際社會共用資訊。委政府堅信,中國政府和人民最終將在抗擊疫情的戰鬥中取得勝利。

  津巴布韋政府發表聲明表示,為維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健康福祉,中國政府在疫情發生後採取了迅速、有力的措施,並堅定致力于國際合作。津政府堅定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將協助中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參與記者:陸睿、唐璐、章建華、宮若涵、陳威華、徐燁、王瑛、陳序、張章、張玉亮、李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多國領導人和政府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4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