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要求貢恰魯克留任總理
2020-01-18 06:5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輔1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與遞交了辭呈的總理貢恰魯克舉行會談,要求後者留任。

  據烏總統網站消息,澤連斯基在會談中表示,他考慮了貢恰魯克的辭職請求,但是國家現在不能出現經濟和政治震蕩。他表示信任貢恰魯克及其領導的政府,決定給貢恰魯克及其領導的政府一次機會。

  澤連斯基要求貢恰魯克強化政府管理,替換不稱職官員,重組部分政府機構,包括重新劃分一些部委的職能。澤連斯基還要求貢恰魯克加強與各黨派議員和議會各個委員會的合作。

  澤連斯基同時要求貢恰魯克就一係列重要問題作出決定,尤其是政府部門、國有企業等機構負責人的薪酬改革問題。

  貢恰魯克對澤連斯基的信任表示感謝。他説,他和他的團隊已準備好執行總統下達的任務。

  貢恰魯克承諾在2月4日前準備一份有關政府工作的報告,並將其提交議會。報告中將包括關于強化政府管理和重組部分機構的意見。

  連日來,烏克蘭網絡上流傳著一份疑似貢恰魯克的會談錄音,其中有批評澤連斯基的言論。錄音曝光後,引發各界對貢恰魯克及其團隊對澤連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評。貢恰魯克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份錄音是某些利益集團制造的陰謀,目的是讓大家誤認為他和他的團隊對總統不尊重。17日上午,貢恰魯克向澤連斯基和烏最高拉達(議會)遞交辭呈。

  澤連斯基17日下午召開安全部門負責人會議,要求執法部門就錄音事件進行調查並採取行動。

  貢恰魯克現年35歲,2019年8月29日被任命為烏克蘭政府總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烏克蘭總統要求貢恰魯克留任總理-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