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媒體峰會第四次主席團會議在上海舉行
2019-11-18 20:4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11月18日電(記者季明、白潔)世界媒體峰會第四次主席團會議18日在上海舉行。來自11個國家的13家媒體機構負責人圍繞“新時代 新媒體 新思維”主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達成重要共識。

  11月18日,世界媒體峰會第四次主席團會議在上海舉行。來自11個國家的13家媒體機構負責人圍繞“新時代 新媒體 新思維”主題進行了深入討論並達成重要共識。 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世界媒體峰會執行主席、新華社社長蔡名照主持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主席團成員法新社、半島媒體集團、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共同社、南非納斯帕斯傳媒集團、路透社、巴西聖保羅報業集團、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塔斯社、《印度教徒報》集團和特邀媒體意大利安莎社等媒體機構負責人與會。

  蔡名照在主旨演講中説,近年來,世界傳媒業發生了巨大變革,信息技術、産品形態、平臺終端、業務模式的創新日新月異,各種新技術新手段新應用層出不窮。面對這場大變革,各國媒體都在探索應對之策,努力開拓新的發展空間。中國媒體提出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對新聞傳播全鏈條進行係統化改造,努力實現一體發展。

  蔡名照説,身處變革大潮,媒體應順勢而為、積極創新,努力掌握發展的主動權。對于未來媒體發展創新,他提出四點建議:堅守內容優勢、創新新聞産品、強化技術引領、打造全媒隊伍。

  與會代表就“全媒體時代媒體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世界媒體峰會新的十年”等話題深入交換意見。代表們一致認為,面對世界傳媒業正在發生的廣泛而深刻的變化,新聞媒體應順應變革潮流,更加注重技術創新,發揮專業優勢,加強務實合作,共商創新發展之策。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2020年第四屆世界媒體峰會將在北京舉行,由新華社承辦。

  作為全球最重要的媒體高端交流平臺,世界媒體峰會由新華社、新聞集團、美聯社、路透社、塔斯社、共同社、英國廣播公司等9家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媒體機構共同發起。首屆世界媒體峰會于2009年10月在北京舉行。

  世界媒體峰會主席團是世界媒體峰會的最高決策機構,負責對與峰會相關的重要事項做出決定。此前三次主席團會議于2011年、2013年、2016年分別在北京、杭州、多哈舉行。

  新聞連結:

  蔡名照:順勢而為、積極創新,努力掌握媒體發展的主動權

  世界媒體巨頭呼吁治理網絡虛假新聞

  順應變革潮流 共迎機遇挑戰——世界媒體峰會第四次主席團會議成果綜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世界媒體峰會第四次主席團會議在上海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4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