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主張就經貿談經貿,奉勸美方一些人回歸理性解決問題
2019-09-01 09:46:50 來源: 澎湃新聞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鄭重説兩點。

  第一,中方一貫主張就經貿談經貿,不應把其他議題牽扯進來,增加解決問題的難度。

  第二,美方一些人以偏概全,拿極個別不法分子和企業的案例給中國亂貼標簽,盲人摸象一般妄下結論,完全站不住腳。

  説的是兩個事情,把香港問題作為經貿談判籌碼的企圖不會得逞;嚴控芬太尼,中國説到做到。

  總臺8月31日發表的國際銳評《把香港問題作為經貿談判籌碼的企圖不會得逞》中指出:

  每當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溝通進展順利時,美方一些人就會表示不干涉中國內政;而每當事態升級,同樣的一些人就會把香港問題與中美經貿談判關聯起來。這種立場左右搖擺、表態前後矛盾的做法,讓人不難發現:美方這些人並不真正關心香港亂不亂、好不好,而是把香港問題當作籌碼,企圖在經貿談判中施壓中方,提高談判要價。

  當美方一些人8月30日再次宣稱中美經貿談判與香港問題存在關聯時,他們忘記了,大約一個月前,恰恰也是他們,明確地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

  他們必須明白,香港事務屬于中國內政,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對香港行使主權,任何外部勢力或個人無權干涉。

  銳評説,中方一貫主張就經貿談經貿。美方一些人應盡快回歸理性解決問題的軌道,不要橫生枝節,給談判設置不必要的幹擾。讓經貿歸經貿,讓政治歸政治,這才是中美雙方舉行面對面磋商的正確方式。把香港問題作為經貿談判籌碼的企圖不會得逞。

 

  國際銳評:把香港問題作為經貿談判籌碼的企圖不會得逞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除了香港,近期美方一些人拿來説事的還有芬太尼。對此人民日報堅決反擊,今天(8月31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鐘聲文章,題目是《嚴控芬太尼,中國説到做到》。

  近來,美方一些人無端指責中國不履行承諾,放任芬太尼進入美國,硬説中國是美國國內芬太尼類物質的主要來源,導致大量美國人吸毒身亡。真乃世所罕見的顛倒黑白!

  文章指出,中國一貫重信守諾,嚴控芬太尼説到做到。美方一些人應尊重事實,客觀看待中方堅持的立場,正視中方所做大量工作及其成效。為什麼中國能厲行禁毒政策,切實做到對毒品問題“零容忍”,而美國不行?為什麼中國對芬太尼類物質的管制措施能夠做到比美國更嚴格有效?這才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毫無疑問,美方一些人以偏概全,拿極個別不法分子和企業的案例給中國亂貼標簽,盲人摸象一般妄下結論,完全站不住腳。

  文章強調,美方一些人寧可選擇去蒼白無力地指責別國,也不願實實在在做出有效的制度安排。殊不知,他們越是亂潑臟水,越是有負自己對美國人民所作承諾。

 

  人民日報鐘聲文章:嚴控芬太尼,中國説到做到 視頻來源:央視新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方主張就經貿談經貿,奉勸美方一些人回歸理性解決問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