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次中德高級別安全對話在杭州舉行
2019-08-30 20:0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8月30日電(記者方列)第三次中德高級別安全對話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中德雙方一致同意繼續深化兩國安全領域合作,共同應對全球和地區安全威脅。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與德國聯邦總理府情報國務秘書蓋斯曼共同主持對話。雙方一致認為,中德作為世界第二和第四大經濟體,不僅有著加強互利合作的巨大需求,也肩負著維護和平穩定的重要責任,尤其在當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全方位推進中德戰略合作具有十分現實的積極意義。安全領域是中德兩國關係重要組成部分和積極推動力量。

  對話中,雙方圍繞反恐怖和反極端主義、網絡和經濟、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以及有關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專業務實的會談,就採取具體行動進一步深化兩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達成廣泛共識,並確定了下步合作重點與方向。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第三次中德高級別安全對話在杭州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4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