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
2019-08-25 18: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8月25日電 專訪:“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

  新華社記者劉天 蔣超

  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2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是成功的,香港未來的繁榮與穩定離不開祖國。

  侯賽因説,香港回歸中國22年來,始終被認為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之一。香港2018年國內生産總值為3600億美元,是1996年的兩倍多。

  針對目前的香港局勢,侯賽因説,巴基斯坦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因為任何對香港事務的干涉都是對中國領土和主權完整的干涉,違反國際法和外交準則。他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些想借香港問題搞亂中國的外部勢力應該放棄這一企圖。

  侯賽因説,此前有媒體報道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接觸香港“港獨”組織頭目,美國“必須停止這種不能被接受的行為”。在世界部分國家發生的“顏色革命”就是遵循了美國的干涉與指導,而香港發生的暴亂也帶有以往“顏色革命”的特徵。

  侯賽因還表示,西方一些媒體在有關香港局勢的報道上充斥負面宣傳,凸顯了他們在所謂言論自由上的“雙重標準”。這種有政治操縱目的的報道就是在鼓動和煽風點火,試圖炒作香港問題給中國政府施壓。

  “美國媒體始終有一個議程,就是打‘中國牌’給中國政府施壓。以前是人權問題、新疆問題、貿易和經濟問題,現在是香港問題,”侯賽因説,“西方一些媒體在香港問題上歪曲事實,故意誇大抗議規模。但這完全不是事實。”

  近日,推特、臉書、優兔等海外社交媒體網站封鎖了大量揭露香港暴徒真面目的賬號及群組。侯賽因説,這一封鎖行為是有政治動機的審查。“如果他們支援言論自由,他們就應該讓所有觀點都能被呈現,而不是只保留反對中國的言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專訪:“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訪巴基斯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1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