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反對美方依據國內法肆意打壓中國企業的霸淩行徑
2019-07-23 23: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國國務卿宣布對中國珠海振戎公司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表示,中方反對美方依據其國內法肆意打壓中國企業的霸淩行徑,將堅定維護本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並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長臂管轄’,反對美方依據其國內法肆意打壓中國企業的霸淩行徑。中方對美方制裁中國珠海振戎公司和企業高管表示堅決反對。”

  “中方多次強調,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同伊朗在國際法框架內開展正常的能源合作,合理、合法,必須得到尊重和保護。美方罔顧各方正當合法權益,肆意揮舞制裁大棒是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華春瑩説,“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將堅定維護本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並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反對美方依據國內法肆意打壓中國企業的霸淩行徑-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