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不能讓“精美”言論混淆視聽
2019-06-13 23:0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題:不能讓“精美”言論混淆視聽

  辛識平

  由美國政府主動挑起並不斷升級的中美經貿摩擦,是我們當前面臨的一場重大考驗。面對這場躲不開、繞不過的挑戰,中方堅定從容、沉著應對,億萬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眾志成城,展現了不向霸淩主義低頭的勇氣與力量,這是中國社會的強大主流。

  然而,也有一些得了“軟骨病”的人,不辨是非地吹捧美國、唱衰中國,散布崇美媚美恐美謬論,引起廣大網民的反感和“拍磚”。對這種凡事以美式為美、以美國為尊的“精美”媚態,我們必須擦亮眼睛、高度警惕。

  明明是美方揮舞加徵關稅大棒,到處挑起貿易戰,肆意踐踏國際規則;明明是美方蠻橫無理、出爾反爾,導致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明明是美方信口雌黃、抹黑中國,為其霸淩行徑尋找借口——有的人對這些事實全然無視,竟然附和美方對中方的無端指責,謬稱美方欺壓是“為了我們好”。有的人奉行雙重標準,看到美國打壓中國企業,就覺得人家“不愧是技術強勁的超級大國”;看到中國企業矢志攻克核心技術,就橫加指責為“破壞國際分工”。還有的人打著“理性”“務實”等旗號,把中國人民的正義呼聲、愛國情感污名化為“民粹主義”“現代義和團”。如此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為世人所不齒。如果任由謬種流傳,將會混淆視聽、渙散信心和鬥志,起到美國一些政客想做而做不到的負面作用。對這種錯誤言論,我們要敢于亮劍,決不能聽之任之。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風險挑戰,考驗著我們的定力和意志。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任何阻力都擋不住中國前進的步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辛識平:不能讓“精美”言論混淆視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