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不接受安倍晉三轉達的特朗普口信
2019-06-13 23:1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6月13日電 據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3日報道,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會見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接受安倍轉達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口信。

  在會見過程中,哈梅內伊多次對安倍明確表示,不值得為特朗普傳遞任何資訊。伊朗對美國沒有任何信任,伊朗也不想重復此前在伊核協議框架下與美國進行的談判,那不是一段“愉快的經歷”。

  不過,安倍還是轉述了特朗普的話:“美國並不謀求伊朗的政權更疊。”哈梅內伊回應道,伊美之間的矛盾不在于政權更疊,因為美國根本不可能實現這個目標。“過去40年,有許多位美國總統都想摧毀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但均以失敗告終。”

  哈梅內伊重申,伊朗不會發展核武器。不過他特別説明,即便伊朗真計劃發展核武器,美國也無可奈何,美國的禁令不會是伊朗擁核的障礙。而美國自身擁有龐大的核武庫,沒資格在核武器問題上對任何國家指手畫腳。

  伊朗總統魯哈尼也參加了當天的會見。

  去年5月,特朗普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陸續重啟一係列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伊朗方面也採取反制措施,在今年5月宣布暫停履行伊核協議中的一些條款。由于對伊朗極限施壓遲遲不見成效,美國近來調門有所緩和,表示願與伊朗對話。伊朗外交部對此表示,美方是玩文字遊戲,並不值得伊朗採取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