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覺丁
2018-12-16 22: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寮國瑯勃拉邦12月16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鋼)當地時間1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瑯勃拉邦會見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長會的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覺丁。

  王毅表示,中緬有著“胞波”友好情誼。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緬傳統友好不斷得到傳承和弘揚。中方願繼續做緬方可靠的合作夥伴,密切雙方高層交往,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不斷豐富中緬全面戰略合作的內涵。

  王毅指出,雙方要積極落實近期簽署的中緬經濟走廊合作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完善走廊規劃,穩步推進重大合作項目。中方支援緬方秉持“彬龍精神”妥善解決緬北問題,希望緬方共同維護好中緬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關于若開邦問題,希緬方同孟方保持溝通合作,盡快實現首批人員遣返。中方願繼續為此提供必要支援,聯合國有關機構也應發揮建設性作用。緬甸是瀾湄合作的首倡地,中方願同緬方一道用好這一平臺,攜手推動次區域發展繁榮。

  覺丁表示,緬方對緬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兩國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將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緬方專門成立了“一帶一路”指導委員會,推進倡議框架下各項合作。緬方致力于解決國內和平問題,同時願同各方加強溝通,推動流離失所的民眾早日重返若開邦,感謝中方對此給予的大力支援。瀾湄合作機制為區域各國人民帶來了福祉,緬方期待同中方深化機制下溝通與協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王毅會見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覺丁-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86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