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
2018-12-16 22:2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寮國瑯勃拉邦12月16日電(記者章建華 李鋼)當地時間12月1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寮國瑯勃拉邦會見出席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長會的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

  王毅表示,在兩國領導人直接引領下,中越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去年實現歷史性互訪,就新形勢下推進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作出頂層設計。雙方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應在兩國各個層面得到貫徹落實,為兩國關係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中越共同利益遠大于分歧,雙方要不斷加強戰略互信,深化戰略合作,這完全符合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王毅指出,展望明年,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的積極勢頭,充分挖掘雙方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加緊開展“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的戰略對接,推動互聯互通合作項目取得實質進展。我們願同越方加強在瀾湄合作框架下的溝通配合和相互支援,進一步豐富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雙方要通過友好協商妥善管控處理海上問題,為兩國關係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范平明表示,回顧2018年,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可喜成就。兩國領導人和各層級保持密切交往。雙方貿易規模快速增長,貿易結構更趨平衡。越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籌備好明年兩國高層互訪,用好雙邊合作協調機制,密切在瀾湄合作的溝通協調,共同妥善處理海上問題,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會見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86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