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阿根廷共和國
2018-11-29 11:1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月29日電 新聞背景:阿根廷共和國

  新華社記者李家瑞

  阿根廷共和國位于南美洲東南部,東瀕大西洋,南與南極洲隔海相望,西鄰智利,北與玻利維亞、巴拉圭交界,東北與烏拉圭、巴西接壤。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全國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

  阿根廷于1816年宣布獨立,1853年建立聯邦共和國,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阿根廷人口約為4400萬。75%以上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官方語言是西班牙語。

  阿根廷是拉美地區綜合國力較強的國家,工業門類較齊全,農牧業發達,素有“世界糧倉和肉庫”之稱。阿根廷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礦産資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氣、銅、金、鈾、鉛、鋅等,是拉美主要礦業國之一。

  熱烈奔放的探戈舞蹈在這裏起源,博爾赫斯、科塔薩爾等作家帶領讀者漫遊于真實與虛幻之間,飄逸浪漫的阿根廷足球擁有世界各國追隨者,高品質的阿根廷牛肉和葡萄酒名揚海外。

  1972年2月19日,中國與阿根廷建交。建交以來,中阿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著良好合作。2014年兩國宣布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後,中阿合作呈現全方位、高水準發展態勢。目前,中國是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和主要外資來源國。2017年中阿雙邊貿易總額為138.09億美元,同比增長12.1%。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背景:阿根廷共和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