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赴葉門了解人道主義局勢
2018-11-29 20:0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1月29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29日抵達葉門薩那。他表示,他此行將了解葉門目前的人道主義局勢以及為此採取的應對措施。

  洛科克在抵達薩那後于機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接下來的3天內,他將實地了解葉門目前面臨的嚴重人道主義危機,以及相關人員“為緩解葉門人民在極端困難條件下的苦難而實施的援助措施”。

  他説,他此行也是為了支援聯合國葉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裏菲思作出的和平努力,“支援葉門實現停火”。

  洛科克的訪問將持續至12月1日。除薩那外,他還將前往葉門臨時首都亞丁。

  洛科克10月23日警告説,葉門將面臨一場特大饑荒,估計受影響人口將達到1400萬,約佔葉門總人口的一半。他呼吁有關各方實現人道主義停火並積極謀求結束衝突,保證食品和關鍵物資運輸,向葉門中央銀行注入外匯以緩解經濟困境,同時加大對人道主義救援的注資和支援。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今年6月,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荷臺達的軍事行動。9月8日,因胡塞武裝代表團缺席,聯合國在日內瓦主持的最新一輪葉門和談無果而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偶人世界 匠心傳承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初冬武夷 層林盡染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點亮聖誕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78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