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新舊總理舉行權力交接儀式
2018-10-26 09:3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5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伊拉克新總理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與卸任總理海德爾·阿巴迪25日在巴格達綠區內的總理府舉行權力交接儀式。

  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在交接儀式上發表講話説:“伊拉克是和平交接權力的榜樣,我們感謝阿巴迪、各部長和公務人員幫助國家度過了充滿威脅與危險的黑暗時期。”

  他承諾將落實新政府施政規劃,在各個領域為伊拉克人民服務。

  阿巴迪説,新政府面對並不輕松的挑戰,各方需要加強努力與合作。

  他呼吁各政治派別積極與新政府合作,支援新政府的努力和規劃。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事務特別代表庫比什當日發表聲明,讚揚阿巴迪領導前任政府為取得戰勝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及維護伊拉克統一所做出的努力。

  他敦促伊拉克議會盡快確定其他內閣人員,新政府努力工作以鞏固國家的安全、法律和秩序,重振經濟及提供公共服務。

  25日淩晨,阿迪勒·阿卜杜勒-邁赫迪及14名內閣成員宣誓就職。伊拉克議會決定11月6日再次召開會議,確定其余8名內閣成員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探訪採玉之路
探訪採玉之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