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就用戶數據濫用醜聞對臉書開罰單
2018-10-26 09:3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25日電(記者張家偉)自用戶數據被濫用醜聞曝光後,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面臨多方指責。英國資訊監管局25日宣布對這家公司開出50萬英鎊(約合64.5萬美元)的罰單,理由是“嚴重違反數據保護法規”。

  英國資訊監管局的調查顯示,2007年至2014年間,臉書在沒有讓用戶充分知情並同意的情況下就允許應用開發人員獲取其資訊。許多用戶沒有下載臉書應用程式,僅僅與那些下載該應用的用戶以“朋友”關係連接,臉書竟然也仍允許開發人員獲取這些用戶的資訊。

  英國資訊專員伊麗莎白·德納姆在聲明中説:“臉書在這些數據被非法使用之前、期間以及之後都沒有對用戶隱私作出足夠的保護,一家如此大規模並擁有專門技術的公司本應更了解情況並採取更有效措施。”

  據資訊監管局介紹,一個名為亞歷山大·科根的應用開發人員以及他設立的公司GSR在全球范圍內非法獲取多達8700萬名臉書用戶的數據。這些數據的一部分隨後被分享給其他機構,其中包括英國SCL集團,即此次數據濫用醜聞的一大主角康橋分析公司的母公司。

  康橋分析公司創建于2013年,在倫敦、紐約和華盛頓分別設有辦公室,專注于通過數據分析影響和預測選民投票。康橋分析被指通過精準推送廣告,影響美國的一些政治選舉,但該公司對此一直予以否認。今年5月,康橋分析宣布停止運營並進入破産程式。

  資訊監管局指出,數據遭濫用的情況早在2015年12月就已被發現,但臉書直到2018年才在其平臺上禁止SCL集團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整齊如刀割 南極發現方形冰山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女留學生返鄉創業養土雞
濕地霞光穿雲來
濕地霞光穿雲來
探訪採玉之路
探訪採玉之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16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