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發生列車撞人事故 造成至少50人喪生
2018-10-20 00: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印度發生列車撞人事故 造成至少50人喪生

  10月19日,在印度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則附近,人們聚集在列車撞人事故現場。 新華社發

  新華社新德裏10月19日電(記者趙旭)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19日發生一起列車撞人事故,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

  據報道,這起事故發生在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則附近的帕坦科特地區,當晚一列客運列車衝進正在參加節日慶祝活動的人群,目前確切傷亡人數仍在統計中。

  當地電視臺報道説,事故發生當天正值印度教傳統節日,許多人聚集在鐵路沿線舉行歡慶活動。事發時,由于鞭炮聲響較大,慶祝的人群沒有聽到列車鳴笛,導致悲劇發生。報道援引一名目擊者的話説,當晚約有700人在事發地參加慶祝活動。

(國際)(2)印度發生列車撞人事故 造成至少50人喪生

  10月19日,在印度旁遮普邦首府阿姆利則附近,列車撞人事故傷者在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新華社發

  事故發生後,印度總理莫迪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下令為事發地區提供必要援助。正在以色列訪問的旁遮普邦首席部長阿馬林德爾·辛格已決定縮短出訪行程,將于20日回國親自處理事故救援和善後工作。

  當地一名政府官員稱,目前救援工作正在進行,傷者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

  印度鐵路網是世界上最大的鐵路網絡之一,從北向南穿越整個國家,但由于鐵路線路和設備陳舊,每年列車事故高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印度發生列車撞人事故 造成至少50人喪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8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