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羅斯農産品産量5年增長超過20%
2018-10-20 03:3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1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19日表示,俄羅斯農産品産量最近5年增長超過20%。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19日消息,普京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出席兩國區域間合作論壇時表示,俄羅斯農産品産量最近5年增長超過20%,這表明俄羅斯農業領域取得突破性發展。

  普京説,去年俄羅斯糧食産量達1.35億噸,創歷史最高紀錄。今年俄羅斯糧食産量會有所下降,但仍將超過1億噸。俄羅斯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糧食出口國,其中小麥出口量全球第一。此外,俄羅斯肉類産品出口顯著增長,農産品加工業也展現出發展潛力。

  另據克裏姆林宮網站近日發布的消息,俄羅斯農業部長帕特魯舍夫最近表示,預計今年俄羅斯糧食産量約為1.06億噸,可以保證國內市場需求和不斷增長的出口需求。

  自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以來,俄禁止或限制從部分西方國家進口農産品,並大力在農業領域推行“進口替代”政策。為滿足國內需求,俄政府加大了對農業的扶持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空中俯瞰“四葉草”
空中俯瞰“四葉草”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
國內汽油、柴油價格“四連漲”
國內汽油、柴油價格“四連漲”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熱鬧的苗寨上梁儀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8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