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②:開辟中阿關係新境界
2018-07-22 21:52:16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應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哈利法的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9日至21日對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進行國事訪問。此次訪阿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的第一站,也是中國國家元首29年來首次訪阿。習主席同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舉行會談,雙方一致決定建立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從12架戰機護航到盛大的歡迎儀式,從授予阿聯酋國家最高榮譽勳章扎耶德勳章到贈送最古老名貴的阿拉伯馬,阿聯酋以極高禮遇接待體現了對習主席此訪的高度重視,書寫了中阿關係的新佳話。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提升和“一帶一路”建設等合作文件的簽署意味著中阿務實合作進一步向縱深推進,兩國關係向更高水準、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發展,為中國與阿拉伯世界的合作提供了新樣板。習主席此訪精彩紛呈,成果豐碩,開辟了兩國關係的新境界,譜寫了中阿命運共同體的新華章。(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副研究員仝菲 漫畫作者廖婷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劉夢姣
“習主席中東非洲行”漫評②:開辟中阿關係新境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1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