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馬克龍提議就伊核協議舉行部長級會議
2018-06-13 11:1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12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總統府12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日在和伊朗總統魯哈尼進行電話會晤時提議,在未來幾周時間內舉行一次關于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部長級會議,與會方為除美國外的伊核問題相關國家。

  公報説,這一提議是為了回應伊朗方面的請求。馬克龍再次表示,法國願意和英國、德國、俄羅斯以及中國繼續全面落實伊核協議,他也期望伊朗“毫不含糊”地履行自己的義務。

  馬克龍重申,相關各方應達成一個更大的框架協議,以解決地區危機並重建信任。新的框架協議應包括對2025年後伊朗核活動的監督、伊朗彈道導彈計劃以及中東地區的一些主要危機等內容。

  另據報道,魯哈尼對歐洲,尤其是法國維護伊核協議的立場表示讚賞,他在通話中表示,歐洲國家的表態和聲明應“落實到行動上”,並採取切實措施保護伊朗的利益。他説,如果伊朗在協議中的利益不能得到保護,伊朗就不可能留在伊核協議中。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同時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權利,國際社會則將解除對伊制裁。美國總統特朗普于今年5月8日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並重啟對伊朗制裁,在國際范圍內引起軒然大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