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創海外推廣展在斯裏蘭卡舉辦
2018-06-13 11: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6月13日電(記者朱瑞卿 唐璐)“絲路記憶——NICE Choice中國文創海外推廣展”12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的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此次展覽分為“瓷韻春秋”“功夫傳奇”“美好生活”“年節伴手禮”“如夢敦煌”“數字中國”六個主題。“美好生活”主題展品從中國近百家美術館的文創産品中精選而出;“年節伴手禮”係列展示了中國節慶活動期間親戚朋友、商業夥伴、師長同鄉等相互饋贈、表達心意的禮品;“如夢敦煌”係列以中國敦煌文化為主題背景,展示了基于陜西、甘肅、寧夏等中國西北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開發的文創産品。

  在“數字中國”展區,參觀者可以通過佩戴VR(虛擬現實)設備模擬參觀北京故宮。斯裏蘭卡學生拉希魯體驗VR參觀後告訴記者:“這真是太神奇了!故宮看起來古色古香,我希望今後有機會能到現場參觀故宮。”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程學源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文化交流如今在促進中斯關係方面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此次展覽將成為兩國文化創意産業互動的重要平臺。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説,中國文化創意産業近年來發展迅速,希望斯裏蘭卡民眾和學者可以通過此展了解日新月異的中國文化。

  此次中國文創海外推廣展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辦,展覽將持續至1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7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