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舉行盛大集會慶“五一”
2018-05-02 14:3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1日電(記者馬桂花)上萬古巴人1日上午齊聚首都哈瓦那革命廣場,參加一年一度的盛大集會遊行,歡慶“五一”國際勞動節。

  集會者在“古巴革命萬歲”“自由古巴萬歲”等巨大橫幅和旗幟下按秩序入場,不少人舉著已故古巴革命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畫像和照片、喊著“我是菲德爾”等口號,載歌載舞從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馬蒂的紀念碑前通過。隨著《國際歌》樂聲響起,全場齊唱,整個廣場變成旗幟的海洋……

  檢閱臺上,古巴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勞爾·卡斯特羅依舊一襲軍綠戎裝,頭戴草帽。他身旁的新任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穿著白色襯衣,頭戴印有大寫“C”字的棒球帽。

  古巴共産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古巴工人中央工會總書記吉拉特在集會上發表激昂演講,強調“沒有什麼”能阻擋古巴的社會主義革命。這位工會領袖督促古巴工人們增加生産、特別是出口産品的生産,改善服務品質,提高古巴發展計劃的投資效率,將古巴目前面臨的復雜經濟形勢轉變為生産力的勝利。

  他還在講話中要求美國停止對古巴的經濟封鎖,歸還關塔那摩海軍基地,並譴責目前“不公平的”國際秩序和影響工人的新自由主義政策。

  古巴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中部城市聖克拉拉等眾多城市當天也舉行了“五一”慶祝活動。來自62個國家的1500多名工會組織和社會運動代表參加了古巴今年的“五一”慶祝活動。

  自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以來,古巴各地的“五一”集會遊行每年都吸引數百萬民眾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暮春農忙
暮春農忙
人間至味“冷後渾”
人間至味“冷後渾”
羊群交易市場忙
羊群交易市場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