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春日暖陽下的驚魂
2018-04-08 13: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明斯特爾4月8日電  題:德國春日暖陽下的驚魂

  新華社記者 沈忠浩 羅歡歡

  經歷了陰沉漫長的冬季,4月初的德國西部春意漸濃,脫下冬裝的人們紛紛走向戶外,感受春的氣息。然而,在德國西部城市明斯特爾,一場襲擊讓周末陽光下的愜意時光變成了驚魂一刻。

  明斯特爾位于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部,距州府杜塞爾多夫市約130公里,人口約31萬。當地時間7日15時30分左右,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灰色麵包車衝向正在明斯特爾老城區中心街邊休息就餐的人群,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肇事司機作案後在車內自殺。

  當晚,記者在事發後的明斯特爾城內看到,大量閃著藍色警燈的警車以及荷槍實彈的警察守在通向老城區中心的各個路口,紅白相間的警戒線將案發現場周邊約1公里的區域封鎖起來,橙色的救護車、紅色的消防車及身穿制服的救護人員、調查人員等在封鎖區內緊張忙碌著。

  據記者了解,案發現場位于提布斯街與貝格街交會處南側,距明斯特爾中央火車站約2公里,是當地人流最密集的地區之一。

  “20多度的氣溫,晴空萬裏,加上復活節假期後的第一個周末,到市中心逛街的人自然多了起來。”在明斯特爾生活了22年的計程車司機阿裏對記者説。

  他告訴記者,事發地有兩家在當地特別有名的餐館,長年賓客盈門,門面外的露天就餐區也常常座無虛席。“顯然,作案者有意識地選擇了地點。”

  “明斯特爾曾經是一個特別安全的城市,現在誰知道呢。”阿裏不安地對記者説,畢竟現在還不清楚作案動機以及是否有同夥,加上各種不實消息滿天飛。

  截至8日淩晨1時,所有媒體記者都被警方嚴格限制在警戒區外。在距案發現場最近的警戒線外側,明斯特爾市警方發言人伯德對新華社記者説:“目前我們對作案者的動機完全不清楚,一切皆有可能。”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館向新華社記者證實,尚無中國公民在此襲擊中傷亡的報告。

  有德國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説,作案男子現年48歲,出生在北威州東南部紹爾蘭德地區,長期居住在明斯特爾。有跡象顯示該男子精神異常且攜有武器。

  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聲明,對此事件表示震驚,要求相關部門迅速查清事件原因。截至8日淩晨,德國官方尚未對該事件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64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