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前總統盧拉正式向警方自首
2018-04-08 11: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庫裏蒂巴4月7日電(記者 張啟暢)巴西前總統盧拉7日晚從聖保羅出發前往庫裏蒂巴,正式向警方自首。

  19時左右,盧拉從聖保羅州聖貝爾納多-杜坎普出發前往聖保羅聯邦警察局。由于盧拉的支援者對其乘坐的車輛進行阻擋,致使盧拉的出發時間一再推遲。

  在警察局完成犯罪事實確認後,盧拉搭乘警方直升機前往聖保羅孔戈尼亞斯機場,隨後于20時40分左右轉乘另一班飛機前往庫裏蒂巴。約22時20分,盧拉乘坐的飛機降落在庫裏蒂巴機場,並直接乘坐直升機前往聯邦警察局。

  當天早些時候,盧拉在聖貝爾納多-杜坎普發布公開演説,表示自己不畏懼審判,不會逃避,同時他也批評司法部門對自己的指控,並強調自己是“無罪”和“清白”的。

  巴西聯邦法官莫羅5日對盧拉發出逮捕令,要求他在巴西當地時間6日17時前到庫裏蒂巴聯邦警察局報到並入獄服刑。不過,盧拉並未按照預定時間前往,而是待在聖貝爾納多-杜坎普的巴西鋼鐵工人工會總部,直至7日晚。

  巴西司法機關在2014年啟動的大規模反腐調查中認定,包括盧拉在內的多名政壇重要人物與國企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有關。去年7月12日,盧拉被判貪腐和洗錢罪名成立,獲9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24日,巴西聯邦地區法院二審維持一審判定的罪名,並將刑期增至12年零1個月。

  二審後,盧拉辯護團隊向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人身保護令申請。5日淩晨,聯邦最高法院11名法官以6比5的投票結果作出不支援人身保護令的決定。按照巴西法律,二審被判有罪後就可入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4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