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舉辦首屆中小學生中國功夫競賽
2017-08-06 13:00: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8月5日電(記者高原 譚裏歐)首屆南非西開普省中小學生功夫競賽5日在開普敦米切爾平原地區隆重開幕,這是南非第一次舉辦正規的中國功夫比賽。

  此次活動由在“功夫傳説”國際大賽中三次奪得金牌的南非選手穆罕默德·查非格發起。中國駐開普敦總領事康勇、開普敦華星藝術團團長董鋼等出席了開幕式。

  比賽現場氣氛活躍,50多名參賽者展示的功夫如行雲流水,觀眾席中喝彩不斷。比賽設不同年齡組,分為套路和散打兩個環節,獲勝者將于2018年3月與查非格一同前往香港參加國際功夫比賽。

  查非格説,舉辦功夫比賽的目的是向當地青少年展示中國武術的魅力,給他們提供一個富有正能量的興趣愛好。

  查非格説,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武術體現了中華民族勢如破竹的氣勢,剛柔並濟的招式更是富含中國深厚的文化底蘊。練習功夫給了他走出南非的機遇,讓他能夠擁有與眾不同的生活經歷,希望南非的年輕人能享有同樣的機會。

  康勇在開幕式致辭時説,習武作為中國的一項傳統文化,不僅可以健身強體,還可以磨煉一個人的意志,有百利而無一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