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壓縮開支 新航讓空姐空少“無薪休假”
2017-08-06 06:50: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航空公司4日説,已向公司的客艙乘務員提出一項“無薪休假”計劃,以降低運營成本,保持公司的市場競爭力。

  近年來,以高品質服務著稱的新加坡航空面臨亞洲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競爭壓力,同時中東地區一些擁有現代化機隊和優質客艙服務的航空公司也成為新航的強大對手。新航上個財年第四季度出現凈虧損,公司開展了全面評估,並且表示有可能裁員。

  據法新社報道,新航表示,由于“暫時性客艙乘務員過剩”,公司給他們提供今年9月至11月期間“無薪休假”的選擇。

  新航發言人説:“鑒于行業性質,暫時性客艙乘務員過剩或不足並非不尋常現象。這項特定時期內的自願計劃,將保證我們有效地管理乘務員資源和運營需求。”

  這名發言人還説,今後公司將不定期實行這樣的計劃。

  新航沒有透露公司雇用的8200多名客艙乘務員中有多少已參加這項計劃,也沒有説明公司希望多少員工參加。

  新航上次採取類似措施還是在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的2009年。

  馬來西亞從事航空咨詢的興樓分析公司分析師舒庫爾·優素福告訴法新社,這種情況表明傳統航空公司現在日子不好過,“新航的商務客流量受衝擊明顯,更多人在轉向低成本航空公司”。(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新加坡經濟二季度同比增長2.5%
    新加坡貿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5%,略低于分析師預測的2.7%。
    2017-07-14 13:21:25
  • 新加坡藝術總會舉辦50周年慶美術展
    新加坡藝術總會50周年慶美術展8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揭幕。美術展為期一周,新加坡藝術總會下屬的13個會員團體推薦了101位藝術家參展,作品包括中國書法、彩墨畫、篆刻、水彩畫、粉彩畫、油畫、蠟染等。
    2017-07-08 20:59:51
  • 新加坡汶萊發行紀念鈔慶祝貨幣等值流通協定簽署50周年
    7月5日,新加坡總理與汶萊蘇丹在新加坡出席紀念鈔發行儀式。為慶祝汶萊與新加坡貨幣等值流通協定簽署50周年,兩國發行了紀念鈔。
    2017-07-06 08:00: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