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信任度高達96% 芬蘭人為何最信任消防員?
2017-07-31 12:13: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7月30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最近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消防員在芬蘭享有最高的公信度。芬蘭救援機構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高度專業化和優質服務是消防員良好信譽的來源。

  根據《讀者文摘》雜志與英國懷曼·狄龍市場調查公司所做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20多種職業中,芬蘭民眾最信任的是消防員,信任度高達96%。

  芬蘭消防員憑借什麼贏得如此高的社會聲譽呢?赫爾辛基市救援署新聞官泰斯托·哈卡拉認為,芬蘭消防員秉持人道、專業和可信賴的態度工作,以防范事故為首要任務,時刻處于備戰狀態,隨時應對突發事件,永遠爭取最好結果,這些是消防員獲得公信度的根源。

  在芬蘭,消防員的工作不僅是滅火救援,還要在救護車上充當護理員,並參與事故防范工作。哈卡拉認為,為了使消防員在緊急情況下憑借專業知識有效開展救援,最重要的方法是培養高層次的專業人才。

  據了解,芬蘭的職業消防員都必須經過救援職業學校的培訓,消防官員則需要獲得高等職業學校的本科學位。入職後,還需定期接受備災防災、滅火及救援、緊急醫療護理、事故預防和民事保護等專業技能的培訓。此外,合同制消防員也需接受消防技能培訓。

  至于優質服務,哈卡拉説,芬蘭救援和緊急醫療服務採用行業最高水準的技術、設備和經驗,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績,也贏得了客戶高滿意度。他告訴記者,“盡管芬蘭地廣人稀,2016年,芬蘭救援服務的應急反應速度平均為7.13分鐘。”

  芬蘭內政部高級官員亞爾科·海于裏寧認為,積極與民眾進行面對面對話也是芬蘭消防員贏得高公信度的主要原因之一。芬蘭每年都會舉辦全國性的“消防安全周”主題活動。活動期間,全國上百個消防站對公眾開放,向公眾宣傳消防常識,提高安全意識。

  由于防范措施得力,近年來,芬蘭沒有重大火災事故發生。

  根據芬蘭內政部統計的數字,芬蘭全國共有94個職業消防隊和447個合同制消防隊,包括4000名職業消防員及近1.5萬名合同制消防員。2016年,芬蘭消防部門共執行消防任務12063次,佔所有救援行動的11.6%。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07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