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政府將注資重組錫耶納牧山銀行
2017-06-02 15:10: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1日電(記者李潔)據當地媒體1日報道,意大利政府已與歐盟委員會達成一項資本重組計劃草案,以拯救陷入債務困境的意大利錫耶納牧山銀行。

  據報道,雙方已原則上同意對這家歷史悠久的銀行進行預防性資本重組。由于負債嚴重,錫耶納牧山銀行需要注入大約90億歐元資本,預計意大利政府將投入66億歐元公共資金進行救助。

  歐盟委員會負責競爭事務的委員瑪格麗特·韋斯塔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對意大利銀行業和該銀行來説,都是積極的一步。“根據歐盟相關規定,允許意大利政府向錫耶納牧山銀行注資。”

  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説,重組協議的最終條款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內談判,意大利還需要説明如何實施該計劃。

  2016年12月,錫耶納牧山銀行向意大利政府提出“超常規臨時性財政支援”的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的人文細節
    香港的人文細節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埃及一樓房整體傾斜 倚靠臨近樓房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伍茲被捕後畫面曝光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美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民眾在白宮外抗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7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