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庫報告:機器人可取代英國25萬公共部門職位
2017-02-08 10:29:02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家名為“改革”的智庫6日發布一份報告,預測基于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機器人未來將有可能取代英國公共部門近25萬個崗位,從而節省運營成本並提高工作效率。

  這份報告主要探討了英國在行政機關、醫療、教育、公共安全等公共部門的勞動力設置,並給出相關建議,其中一條就是用新技術來提升效率和工作品質。

  報告説,未來利用智能機器人等技術將能高效完成英國政府行政部門中大量日常工作,到2030年,這類技術可能會取代政府中多達13萬名行政人員,由此每年可節省約26億英鎊(約合222億元人民幣)。

  報告預計,在英國的各級醫療係統中,這類新技術的應用會逐步取代約11.4萬個各類行政和前臺接待工作職位,每年節省約17億英鎊(約合145億元人民幣)。報告還認為,護士和醫生也有可能受影響,目前電腦程式在部分疾病的診斷上已經實現了不小突破,而手術機器人也在不斷擴大應用范圍。

  報告説,通過新技術的應用,公共部門能夠更好地提升基層行政工作和決策工作的效率和品質。(記者 張家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六旬男子畫200幅素描留住母親生前細節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成都清晨紅日如火 美不勝收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福州元宵燈會宛如童話世界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哈爾濱:“冰情雪韻”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3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