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單日報告新冠死亡病例創紀錄 部分為追加統計
2020-09-04 22:4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9月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9例,創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紀錄。澳總理莫裏森4日説,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州和地區將在今年耶誕節前完成第三階段“解封”,恢復國內旅行。

  澳聯邦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4日下午,澳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9例,累計達26136例;新增死亡病例59例,累計737例。新增死亡病例全部來自疫情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其中有58例與老年護理場所的疫情傳播有關。

  據維州衛生部門介紹,新增死亡病例中有53例是追加統計的7、8月份死亡病例,因為統計死亡病例的機構近期有變化,該州和聯邦政府以及老年護理部門共同核實死亡病例,造成了報告延遲。

  莫裏森4日在堪培拉舉行的發布會上説,澳政府5月通過了三階段放松防控“路線圖”,因維多利亞州新冠疫情惡化,該國未能按原計劃在7月完成第三階段“解封”,但目前隨著疫情逐步控制,除西澳州外的其余各州和地區已達成共識,將在今年耶誕節前完成目標,屆時將恢復跨州或地區旅行。

  莫裏森還表示,為了讓更多海外的澳大利亞人能回國,各州和地區已同意在可能的情況下增加飛往各自轄區的國際航班數量,提升當地隔離用酒店的接待能力。目前,澳規定每周入境人數上限為4000人,邊境只對澳公民、居民及其直係親屬開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澳單日報告新冠死亡病例創紀錄 部分為追加統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