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
2020-04-16 16:4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

  這是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錄制現場(4月4日攝)。新華社發(天津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新華社天津4月16日電(記者周潤健)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批醫務工作者義無反顧奔赴抗“疫”最前線,用勇氣和擔當書寫“醫者答卷”,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最可敬的人。為了致敬這些“白衣天使”和最美“逆行者”,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近日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

  沒有生而勇敢,只是選擇無畏。在這場疫情中,每位“白衣天使”的背後,都有著可歌可泣的事跡和感人至深的故事。

(圖文互動)(2)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

  這是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錄制現場(4月4日攝)。新華社發(天津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天使之愛》以天津醫療隊馳援武漢期間發生的真實故事、不分晝夜救助病人的感人事跡為基礎,以舞臺情景劇的藝術形式,塑造抗擊疫情一線的英雄形象,弘揚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的“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圖文互動)(3)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

  這是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錄制現場(4月3日攝)。新華社發(天津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劇中,通過幾組人物關係和幾個重要片段來反映這場戰‘疫’鬥爭,全方位多角度展現醫護人員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舍生忘死、大義凜然、勇于奉獻的感人形象。”《天使之愛》導演鐘海説。

  為了演好這部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匯集了黃福樑、甘雨、李淑敏、王雅迪等天津人藝老中青三代演員的強大演出陣容。

(圖文互動)(4)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

  這是舞臺情景劇《天使之愛》錄制現場(4月3日攝)。新華社發(天津人民藝術劇院供圖)

  《天使之愛》將于4月17日和19日分別在天津衛視頻道和天津文藝頻道播出,讓全國人民足不出戶就能看到這部戰“疫”作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天津人藝推出抗擊疫情舞臺情景劇致敬“白衣天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