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結束超長寒假!新疆高校包車接485名學生從成都返校
2020-04-13 10:13:47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休了整整3個月寒假,終于能返校了。”4月12日下午16時34分,成都開往奎屯的K4350次列車準時從成都北站發車。車上搭載了485名返校學生,整整8節硬臥車廂均為來自新疆石河子大學的學生,該車預計將于4月14日7時34分到達石河子站。

  據悉,受疫情影響,石河子大學有700余名大學生一直滯留在四川,為保證這些學生分批有序返校,該校聯合成都鐵路部門,以包車的形式,分別搭乘12日和13日的K4350次列車,從成都前往石河子。

  據了解,4月8日開始,新疆首批22所區屬高等院校錯峰開學復課。“剛開始收到包車消息時還是挺震驚的,後來又覺得很溫暖,感覺學校還是把學生放在了本位,這次不再是別人家的學校,是我們學校。”來自綿陽的夏荷林告訴記者,雖然距離很遠,但是學校盡量在考慮各方學生的利益,學校在這方面做得還是值得稱讚的。“讓我們這些即將返校的孩子們,對學校又充滿了向往。”

  而對于大二學生鄒浩來説,不用自己買票就是最大的方便。“現在處于疫情期間,剛開始聽説要開學時,特別擔心買不到票。”鄒浩説,學校老師于4月初在群裏通知,學校將包車接各個地方的同學返校。而包車返校的線路,除了成都外,還有3條線,分別是鄭州、濟南、蘭州。

  為了將這些學生平安送達,成都客運段根據疫情防控和學生出行需求,從乘車、服務、用餐等方面為他們提供便利條件。“我們首先與帶隊老師及時取得聯繫,了解學生乘車人數、健康狀況,向老師(及學生)介紹列車在(疫情)防控方面採取的措施。”成都客運段K4350次列車長鐘偉介紹,學生上車後,列車員會提示學生全程佩戴口罩,減少在車內走動的頻次。採取錯峰就餐、送餐到車廂的方式,以滿足學生們就餐的需要。(記者 嚴丹 閆宇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結束超長寒假!新疆高校包車接485名學生從成都返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4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