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難買的口罩,送來了;最難賣的草莓,幫我們賣了”——江蘇萬順集團在疫情防控中用實際行動詮釋民企黨建初心
2020-04-02 22:4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4月2日電 題:“最難買的口罩,送來了;最難賣的草莓,幫我們賣了。”——江蘇萬順集團在疫情防控中用實際行動詮釋民企黨建初心

  新華社記者 沈汝發

  疫情發生後,江蘇萬順集團積極響應、慷慨解囊,為防控一線捐贈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資,幫助受疫情影響的經濟薄弱村銷售草莓等農産品,助力脫貧攻堅,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民企黨建初心。

  捐贈防控物資,提供充足保障

  疫情襲來,防疫物資十分緊缺。萬順集團第一時間借助企業海外經營網絡,採購防疫物資,發往疫情防控最前線。

  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主戰場。“我微信好友中有兩位武漢的社區書記,我給他們留言:需要什麼物資,列出來,我照單採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善紅説。在萬順集團發往武漢的包裹中,醫用防護服、口罩、手套、紅外線測溫儀等一應俱全。“最急缺的物資,一定要送到最需要、最危險的地方去。”

  城鄉社區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而一些貧困村由于缺錢少物,很可能成為一線中的短板。湖北楊柳溝村、福建下黨村、陜西漫町村等經濟薄弱村也是萬順集團的防疫物資捐贈對象。“這些村位于貧困山區,交通不便,留守老人多,防疫物資緊缺。”周善紅説,“我們一直在幫這些村脫貧,疫情時期,也要幫他們解除防控之困。”

  盡管捐贈物資比捐款更麻煩,但萬順集團還是選擇捐贈物資。周善紅説,疫情地區最缺的不是現金,而是防疫物資。捐贈物資雖麻煩,但更能切切實實解決當地抗疫難題。

  環衛係統、公安係統、基層社區……截至目前,萬順集團已累計捐贈22萬只醫用口罩、3370套防護服、7噸消毒液、30000副防護手套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充足的物資保障。

  防疫不忘扶貧,溫暖困難村民心

  “防疫物資已給你們寄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請做好春茶採摘收購工作,鄉親們的收入都指望這金芽芽呢。”送走了開往福建寧德的物流車,周善紅給下黨村黨支部書記王明祖發了一條短信。

  下黨村是萬順集團的定點幫扶村。在投入資金幫助恢復茶山並建成600畝的“愛心茶園”基地後,萬順集團黨委又牽線搭橋聯繫多家企業認租茶園、定制茶葉,打響“下鄉的味道”茶品牌,得到國務院扶貧辦的肯定。

  在抗擊疫情中,萬順集團的扶貧工作也沒有放松。“大年初二,周董就給我打電話,了解村裏疫情防控和草莓園的情況。”揚州市江都區郭村鎮張倪村黨總支書記張永明説。

  受疫情影響,張倪村的高架無公害草莓採摘園不能向遊客開放,交通物流不暢,村民們採摘了也難賣出去。得知這一情況後,周善紅以個人名義一次性購買草莓園900斤草莓,並委託組織部門慰問防疫醫護人員等戰鬥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又動員集團高管、黨員幹部買了約1000斤,盡可能減少農戶損失。

  “最難買的口罩,給我們送來了;最難賣的草莓,幫我們賣掉了。”張永明感慨道,“萬順集團是一個民營企業,我們一樣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

  讓非公企業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

  “200套防護服、2000只口罩、10000雙醫用手套……第一時間運到社區,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感謝您長期以來對我們村的鼎力支援!昔日定制下黨茶園,帶動村民實現脫貧致富,如今在疫情防控的嚴峻時期,又多方籌集物資,捐贈給下黨3000只口罩,真是雪中送炭……”

  “疫情面前,您奉獻愛心,彰顯了一名共産黨員的責任與擔當。”

  ……

  在萬順集團捐贈抗疫物資後,湖北、江蘇、福建、甘肅等地的一些社區、農村,發來感謝信,表達謝意和敬意。看到這些信,周善紅心踏實了:“説明防疫物資都已送到,派上了用場,終于能睡個安穩覺了!”

  2000年,萬順集團成立時同步建立黨總支,2018年升格為黨委。萬順集團一直非常重視黨建工作,周善紅曾被評為江蘇省優秀共産黨員。

  “我是企業家,更是一名有著20多年黨齡的共産黨員,在舉國上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雖不能到一線,但也要出份力。”周善紅説,萬順集團黨委作為非公企業黨組織,同樣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讓黨旗在防控疫情一線高高飄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最難買的口罩,送來了;最難賣的草莓,幫我們賣了”——江蘇萬順集團在疫情防控中用實際行動詮釋民企黨建初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