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電臺須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2020-04-02 22:4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2日表示,香港電臺必須恪守和按照《香港電臺約章》,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以及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該局發言人當日就傳媒查詢香港電臺節目日前訪問世界衛生組織官員所引起的關注時表示,香港電臺必須恪守和按照《香港電臺約章》,履行其職責,為市民提供公共廣播服務。廣播處長及管理層在向局方匯報工作時,也多次向局長承諾香港電臺會嚴格遵行、時刻恪守《香港電臺約章》。

  發言人表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該節目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臺約章》中香港電臺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訂明的目的和使命。眾所周知,世界衛生組織成員均為主權國家,作為政府部門和公共廣播機構,香港電臺必須對此有正確的認識,不能偏差。廣播處長作為香港電臺的總編輯,必須對此負責。

  發言人強調,邱騰華已再次敦促廣播處長和香港電臺在處理所有節目時,必須全面恪守《香港電臺約章》,並採取應有的專業和嚴謹態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電臺須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