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垃圾分類工作就是新時尚
2018-11-07 13: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市虹口區市民驛站嘉興路街道第一分站考察時指出,垃圾分類工作就是新時尚。他勉勵大家把這項工作抓實辦好。

  垃圾分類不是簡單的舉手之勞,而是一個科學體係,綜合體現了國家的文明程度,城市的管理水準,民眾的素質高低。當人們放眼長遠,關注“門前雪”之外的“大環保”,不糾結于垃圾分類的“小麻煩”,讓“麻煩事”變“分內事”,讓垃圾分類成為新習慣、新風俗、新規矩,那麼文明的行為方式就能逐漸養成,日常生活環境就能得到改善。

  各地需要堅持不懈將垃圾分類抓實辦好,從市場、法律、制度、宣傳等各方面入手,多措並舉、因地制宜攻克工作中的堵點、難點,讓垃圾分類制度在各地順利建立推廣,使之成為日常生活新時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垃圾分類工作就是新時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87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