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宣布重啟對伊朗金融和能源等領域制裁
2018-11-06 01: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5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後左)和財政部長姆努欽(後右)出席記者會。 新華社記者劉傑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5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財政部5日發布通告説,將從當天起對涉及伊朗金融、航運、航空、能源等領域的超過700個個人、實體、飛機和船只實施制裁,其中包括50家伊朗銀行及其境內外分支機構、伊朗國有航空公司及其旗下的67架飛機和伊朗原子能機構。

  這是美國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重啟的第二批對伊制裁。

  根據通告,被制裁者在美國或由美國個人或實體掌控的一切資産將被凍結。美財政部説,重啟制裁旨在迫使伊朗同意就永久性禁止其擁核簽署全面協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記者會上説,美國將暫時允許8個國家或地區在美重啟對伊朗制裁後繼續購買伊朗石油。這些國家或地區包括:中國、印度、意大利、希臘、日本、韓國、土耳其和中國臺灣地區。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希望和伊朗簽署新的協議,除非伊朗滿足美方此前提出的12項要求,否則美國將無情地對伊朗施加壓力。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8月,美國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並表示將于11月重啟剩余部分制裁。伊朗方面對美方的制裁決定表示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初雪
秦嶺初雪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