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説伊朗願有條件與美國開啟談判
2018-11-06 06:0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5日電  據伊朗媒體5日報道,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日前表示,伊朗願與美國就新的核問題協議開啟談判,但美國需首先改變對待2015年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方式。

  據伊朗新聞電視臺5日報道,扎裏夫日前在接受《今日美國報》採訪時説,如果能夠進行富有成果的對話,伊朗外交很靈活。若美國改變其對待現有伊核協議的方式,伊朗對與美國商討新的核協議持開放態度。

  扎裏夫同時強調,談判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互信並非開啟談判的前提,互相尊重才是”。

  美國財政部5日發布通告説,將從當天起對涉及伊朗金融、航運、航空、能源等領域的超過700個個人、實體、飛機和船只實施制裁。這是美國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核協議後重啟的第二批對伊制裁。美財政部説,重啟制裁旨在迫使伊朗同意就永久性禁止其擁核簽署全面協議。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協議並重啟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初雪
秦嶺初雪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探訪進博會主賓國展館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山東榮成天鵝湖成群天鵝翩翩起舞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紅嘴鷗連續34年飛臨昆明越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66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