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
2018-11-07 13:04:42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不我待,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張江科學城考察時,再次發出加快科技創新步伐的奮鬥號令。

  面對風起雲湧的産業變革,發展機遇轉瞬即逝,唯有切實增強創新的緊迫性和危機感,努力取得重大原創性突破,才能在紛繁復雜的國際競爭中立于不敗之地,才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注入強勁動力。

  一個國家的創新發展道路是漫長的,但緊要處往往只有幾步。當前,我們國家正處創新驅動、科技興國需要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要緊緊牽住核心技術自主創新這個牛鼻子,把握産業發展機遇,創造更優環境,優化要素配置,為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支撐,加快實現積蓄中的突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67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