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記協慰問新華社因公殉職的前體育部主任高殿民同志家屬
2018-11-06 21:2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胡孝漢一行6日來到新華社,慰問因公殉職的新華社前體育部主任高殿民同志的家屬,並送上10萬元援助金。

  高殿民是新華社前體育部主任、倫敦分社社長、國際奧會新聞委員會委員。自1978年投身體育報道起,高殿民親歷9屆夏季奧運會,參加了最近4屆夏奧會的火炬接力,在多個重要國際體育組織任職,在中外體育媒體界享有很高聲望。

  胡孝漢説,中國記協高度重視新聞工作者權益保障工作,專門設立了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每年資助和撫慰在履行新聞採訪報道職責過程中因公殉職、傷殘或重病的新聞工作者及其家屬。高殿民同志一生致力于體育新聞事業,是一名優秀的新聞工作者。他在參加國際奧會新聞委員會會議期間突發心臟病去世,中國記協當即表示悼念緬懷,並積極為其家屬申請新聞援助,表達撫慰。

  高殿民同志的妻子王婭對中國記協的關心和慰問表示由衷感謝。

  今年3月,中國記協對《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實施辦法》進行了修訂,進一步擴大了援助范圍,讓援助項目惠及更多新聞工作者,努力建設溫暖的“記者之家”。

  中國記協11月2日正式發布2018年中國新聞工作者援助項目援助名單和金額,7家中央新聞單位和22個省(區、市、兵團)51家地方新聞單位共80名新聞工作者獲得援助。援助項目實施5年來,中國記協已對來自全國各級各類新聞單位因公傷亡的157名新聞工作者發放援助金724萬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中國記協慰問新華社因公殉職的前體育部主任高殿民同志家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73735